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新学期的感想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崔晓娟

进入九月,一首诗就在心中流畅地书写——一块黑板,记下了老师的深情;一方讲台,映射着老师的艰辛。

进入九月,一点儿思考就在纸上落笔成章。

我想起了人们对教师的比喻。教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选择了当教师,就是选择了奉献!

我以教师的身份谈谈我的感想。

教师只是梦想的托举者。飞翔是莱特兄弟从小就有的梦想,长大之后,他们真的飞了。数星星是张衡从小的最爱,长大之后,他成了天文学家。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要将梦想变为现实,就必须拥有良好的习惯。好习惯的养成过程是漫长的,是偶尔间会有所反复的,是需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所以,追梦的孩子要珍惜老师的每一次表扬,更要记住老师每一次善意的提醒,严厉的批评,理解老师的苦口婆心。在小学阶段,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让老师托举着你的手更有力量,让你在老师的托举下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

教师只是知识的摆渡人。一本本书,一个个知识点,都在岸之左。一艘船上一班学童,波涛阵阵,船上每个人都是船夫,在教师带领下,大家手握船桨,用力,用力,再用力!孩子们,这艘船,能到达彼岸吗?从此岸到彼岸的这个过程中会发生什么,这艘船什么时候到达目的地,这些都是未知数。这些答案由谁给出?孩子们,由你们来给出!

这学期已经开始,这预示着我们以各班为单位的船只已经起航了。在行驶的过程中,你们快乐,健康,文明,谈吐有分寸,有风度,那我们的船上就充满着欢声笑语。你们善于预习,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那我们的船就偏离不了目标。听老师的话,有令必行,行则必快,那我们的船速度就快,这样,我们的船必定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知识的彼岸。

孩子们,一声“老师好”足以温暖老师的一个早晨,一声“节日快乐”足以温暖老师的一天,但是,你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心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却足以温暖老师的一生。

(作者单位:长武县昭仁街道中心小学)(E)③

新闻推荐

长武公安 加强警务站建设工作

本报讯(郧进记者冯旋)为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长武县公安局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多方协调,争取支持,深入推进警务工作重心...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教育的一分钟2020-09-09 09:20
评论:(新学期的感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