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热腾腾的“国庆面”送给110接警员白衣战士环卫工人等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02 06:52   https://www.yybnet.net/

值班民警

本报讯(记者 王婕)10月1日,市公安局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慰问活动,为国庆坚守岗位的110接警员、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及市局机关部分值班民警,送上热腾腾的“国庆面”,褒奖公安民警为全市迎国庆、保平安作出的贡献。

上午11时许,市公安局职工灶的大厨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大锅煮面、熬汤,大碗捞面、拌臊子,酸汤、油泼,各类口味的“国庆面”相继做好。市公安局领导掂起大勺,现场为民警浇汤端面,用喷香美味的“国庆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慰问。

“大家辛苦了!先来吃碗面吧!”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军推着满载臊子面的餐车走进110指挥中心大厅,为坚守岗位的110接警员送去一碗碗“国庆面”。接过为祖国庆生的“长寿面”,所有接警民警不离岗位,快速轮换品尝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接警工作中。以高效的工作状态保证第一时间接警,第一时间派警,满足群众对“110真灵”的期待。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们能吃到这碗特殊的‘长寿面’心里感到很温暖。假期中,我们将24小时坚守岗位,精准快速地接警、派警,全力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保驾护航。”民警严齐目光坚定地说。(B)⑦

医务人员

本报讯(记者 王婕)10月1日中午,第一人民医院的职工食堂内,鲜艳的五星红旗高挂,在一片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中,医务工作者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后厨特意准备的“国庆面”,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第一人民医院职工食堂负责人刘磊介绍,为了庆祝国庆节的到来,职工食堂专门为医务人员准备了免费“国庆面”,感谢这些白衣战士为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我们准备了多个种类的面条,方便医务工作者选择。希望他们在繁重的工作间隙,能吃好、吃饱,用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医疗工作中去。”

高露是第一人民医院母婴护理中心护士。新冠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坚守在母婴护理岗位上。“这个国庆假期,我只休息一天,虽然辛苦,但看到一个个健康的宝宝、身体恢复良好的产妇,自己就感到特别有成就感。”高露坚定而又自豪地说:“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不懈的坚守和付出,为祖国母亲的生日送上最真诚的礼物。”(B)⑧

环卫工人

本报讯(记者 王婕)9月30日,渭城区总工会开展为环卫工作者送“爱心面”公益慰问活动。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辖区4个街办,为200名一线环卫工作者送上“国庆面”,新鲜拌制的一份份鸡蛋炒面,让环卫工们在大快朵颐中,感受新民俗新风尚,共同为祖国生日献上祝福。(B)(11)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10月1日上午,秦都区西兰路街道联合老秦味道biangbiang面邀请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品月饼、同食“国庆面”,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当天,100余名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共吃“国庆面”,一边吃一边畅谈着祖国这些年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为环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吃上一碗国庆面,祝愿祖国更加强大,我们日子越来越好。”环卫工人王阿姨开心地说。

此次品月饼、“国庆面”,进一步倡导新民风,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同时激发了居民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B)(11)

社区居民

物产集团员工和居民一起吃面。本报记者 马沅聪 摄(B)(11)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10月1日,咸阳物产建设集团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国庆面”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当日上午,物产集团西北一棉实业公司,全体员工和居民欢聚一堂,大家手持国旗,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一起为祖国庆生。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端上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西北二棉社区中心广场也热闹非凡,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喷泉,绵绵的细雨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退休党员为现场群众送上自编自演的快板书,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面食点的工作人员切菜、做汤、擀面、煮面、调面,手法娴熟、配合默契。

与此同时,在华星置业社区小吃城里也是座无虚席,200多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汤鲜味美的臊子面,承载着居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从外地回来的居民,一进小区就端上了一碗热腾腾的臊子面,边吃边开心地说:“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华星置业公司还为当天坚守岗位的员工,送去了“敬业面”,和他们一起为祖国庆生。(B)(11)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9月30日,长武县民政局组织社区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开展送爱心面进社区活动。

在长武县金润社区、致通社区、建苑社区、金宇社区,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感受新民俗新风尚,感受家的味道。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各个社区后,忙碌地开始准备西红柿、红萝卜、豆腐、肉丁,丰富的臊子配料装满铁盆,和面、揉面、拉面、煮面,再浇上臊子,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就端到群众面前,大家品尝地道的“国庆面”美味,感受国泰民安的幸福。(B)(11)

新闻推荐

长武神龙山

李胜灵神龙山位于长武县城北十五公里的相公镇柳沟村,当地人称神疙瘩山。今年仲夏,应在咸阳工作、休假回长武相公镇冯家岭...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热腾腾的“国庆面”送给110接警员白衣战士环卫工人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