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精准施策援企稳岗保就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6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司慨 陈小武 王婷)今年以来,长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六稳”为目标,以惠利企业和群众为出发点,主动出击,精准施策,从严执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优化就业服务渠道。为解决务工群众就业难的问题,该局及时完善企业用工信息和农民工就业需求信息,成立工作专班,将用工企业分为县内、省内、省外三类,采取领导包片、局属单位(股室)包镇办、干部包村组的方式,进村入户大力宣传就业政策,提供优质用工信息26条,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深化扶贫苏陕协作项目,联合泰州市10余家用工企业在县城西门十字、相公镇街道开展苏陕协作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000余个。截至目前,给予62名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兑付转移交通补贴2.25万元;给予584名2020年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兑付一次性求职补贴共计29.2万元。

提供兜底社会保障。为发挥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在促进就业方面的经济杠杆作用,该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政策,鼓励县域企业广泛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加强培训提升劳动能力。截至目前,对县域内77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落实工伤保险减免政策28960人、121.68万元。对县域内43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落实失业保险减免缓政策,累计减免失业保险15077人、56.41万元。对疫情期间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13家中小企业,提供稳岗返还补贴2743人、168.195万元。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性补助1199人(次)、4.57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发放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94人、11万元。

给予扶持政策优惠。为扩大创业就业规模,该局加大符合条件创业者扶持力度,最大限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倾情给予扶持鼓励。截至目前,给予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提供5-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累计232笔、2468万元,带动就业580人。对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创业人员,累计兑付一次性创业补贴5.7万元。给予符合条件的咸阳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最高2年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B)(13)

新闻推荐

长武交警“警医联动”院前救治事故伤员

本报讯(记者王婕)事故应急救援、受伤人员救助,一直以来是预防和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长武交警大队已...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精准施策援企稳岗保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