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李静:平凡之路绽放人生光彩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3-2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李静(右)和患者在一起□记者李彦伶

“作为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危难面前冲锋在先,义不容辞!”3月24日,陕西援鄂医疗队队员李静表示。

李静是淳化县一名医务工作者。1月24日,当咸阳市卫健委发出支援疫区的通知后,李静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在得知自己成为首位驰援武汉的淳化医务工作者后,她激动得热泪盈眶。

2月15日,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李静剪去长发,告别同事,用微信视频与8岁的儿子隔空拥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驰援武汉战“疫”征程。

到达武汉,已快凌晨。来不及收拾行李,拖着疲惫的身体短暂休整后,第二天,李静便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方舱医院,并做好随时进舱准备。在接到进舱通知后,她主动申请要求第一批进舱,率先带领4名队员组成第一小组突击队,负责救治76名病人。

“我会采,让我去!”当得知需要咽拭子采集员时,李静再次请缨。

采集咽拭子因暴露风险较大,属高危风险作业。李静用爱心细致关照着每一位患者,用行动诠释着医护工作者的担当。经商议,李静成为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一名专职咽拭子标本采集员。

“作为一名老护士,我必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李静语气平静地说。

2月21日,李静进舱第一次采集咽拭子标本。因这项操作需要密切接触患者呼吸道,在原来防护的基础上,她又增加了外层隔离衣及全面型防护面罩,缺氧给工作造成更大的难度。

采集咽拭子标本必须快速、准确,虽然呼吸很困难,但她还是努力克服。由于工作量大,加之长时间缺氧,李静常常出现头疼症状,过度张口呼吸导致双侧肺疼痛,有时瘫坐在地上整个人都站不起来。尽管如此,但她靠着顽强毅力,修整片刻后又立刻重新投入工作。

“虽然身体承受着难以想象的疲惫和煎熬,但内心却荡漾着一份前所未有的踏实。”李静在与好友聊天时这样说。

由于吃苦耐劳和突出的工作表现,李静很快被任命为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感控组组长,主要负责指导队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进舱队员穿戴防护服等工作,做全队幕后卫士,为队友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深陷疫情折磨的同胞,她深知总要有人冲锋在前。每天站好岗、把好关,她用行动践行着护理使命,不负一身白衣,不负家乡人民的期望。”队友刘海峡这样评价。

李静对待工作如火般的热情,深深感染了队友们。

为避免浪费防护用品,工作中的李静常常需要穿上尿不湿。面对身体出现缺氧、头痛等不适症状,为了不拖累团队工作进度,她偷偷吃下一粒布洛芬缓释胶囊便继续投入工作。

有一次,舱内缓冲间需要安装镜子,普通工人不懂防护知识,院方感控组主任正在为此事犯愁。这时李静走过来,笑着说:“让我来吧,我会用这个电动螺丝刀,我是陕西医疗队感控组组长,穿脱流程我最熟悉不过了。”说罢,她拿起工具就安装起来。

“她很平凡,在与死神作斗争的时候,也有难以割舍的家人;她没有钢铁之躯,但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她就是勇士,战胜疫情是她出征武汉不变的使命。”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冯占伟如是点赞。

新闻推荐

陕西省“二次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还会坚持献血帮助更多人

3月17日,陕西省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小白,再次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首席记者王健通讯员刘琼摄本...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静:平凡之路绽放人生光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