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检察官伸援手 挽救失足少年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9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4月2日,淳化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来到处于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的李某家中,向其赠送了高考复习资料和营养品。

一年前,高中辍学少年李某在6个小商贩摊位共计盗窃现金2000余元。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审查发现其犯罪时刚满十六岁,其监护人在案发后积极退还了被盗财物,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本着对未成年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淳化县检察院对其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验期为一年。

在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间,检察官通过电话及上门了解李某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考虑到李某年龄尚小,多次鼓励他参加高考或者学习一项职业技能,最终李某选择了复习参加高考。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淳化县检察院将继续从办案和预防等多个角度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守护祖国未来,呵护其健康成长。(F)(2)

新闻推荐

别放大学生的错误

杨毅春那天下课后,我走进教师休息室,看见小张满脸怒气的样子。我禁不住一乐,嘿,小张也有生气的时候!他那明朗的笑容几时离开过...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的校园2021-03-24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官伸援手 挽救失足少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