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专家人才下基层 服务春栽促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孙钊)春季以来,淳化县紧紧围绕“果园升级、果品增效、果农增收”这一目标,抢抓时令,积极部署,整合县农技、果业等人才资源,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提前谋划,广泛宣传动员。淳化县计划完成近20万株苹果新品种栽植任务,不断巩固壮大县域苹果产业的支柱地位。为确保春季果树栽植顺利开展,该县镇村两级干部利用乡村“大喇叭”、免费发放资料、召开村组干部、群众会议和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果树新栽政策,大力宣传瑞阳、瑞雪、秦脆等新品种果品品质优,市场售价高,销售前景广阔优势,动员广大果农种植果树新品种,提高果农对新型苹果产业的认知,全面掀起果树春栽热潮。

抢抓时机,科学指导栽植。淳化县抢抓果树春季新栽有利时机,组织果业专家先后奔赴乾县、耀县、杨凌等育苗基地实地考察,采购新品种树苗,无偿向家庭农场、村集体经济组织、贫困群众等发放树苗7.8万株,组织群众全面栽植优质果树新品种。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果农讲解打点放线、挖坑、苗木定植、浇水和整修技术要点,确保果树成活率。组织专人收集天麒、海升等涉果企业春剪的瑞阳、瑞雪、秦脆等枝条,共计5万余株,为后期果园“高接换优”接穗工作做好准备。

结对帮带,培育乡土人才。苹果产业作为淳化主导产业,农技人员通过驻村、驻示范园帮带、举办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将先进管理技术和经验传授给种植养殖大户、种养能手,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培植致富产业。紧密结合农事季节和农民技能需求特点,采取户外指导和户内集中培训的方式,先后开展规范树形、花前复剪、病虫害防治、预防冻害等春季关键技术培训会43场次,指导果农新栽果树现场培训15场次,累计培训人数50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5300份。果业技术人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大“土专家”“田秀才”等本土人才培育力度,有效提升了果农生产管理技术水平,为全县广大果农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B)⑩

新闻推荐

为咸阳好人叫好

魏向荣好人的好,如春风春雨,如蒲公英随处开放,给人以温暖、以清风、以生机,传递无限美好和感动。咸阳好人,是一个不断生长的群...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专家人才下基层 服务春栽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