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严禁中小学课后服务乱收费四类学生免收课后服务费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28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磊 记者 宋超)日前,淳化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安排会,要求中小学课后服务严禁乱收费,不得赢利。

各校建立完善推进课后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来缓解学生家长不能按时接送孩子的实际困难。结合学校师资、场地、设施设备等,尽可能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发展需求。要坚持公益导向,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收取课后服务费,不得赢利。要对脱贫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孤儿和低保户家庭学生免收课后服务费,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要坚持自愿选择,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是否参加课后服务,学校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也不得拒绝有需求的学生参加课后服务。此外,要提升课后服务能力,建立监督评估体系,逐步构建起学校、社会、家庭多方参与,全天候、无缝隙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体系。

据悉,为帮助家长解决不能按时接送、监管孩子的困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淳化县教育局决定全县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确定了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规定课后服务的对象为中小学生,优先保障小学低年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群体的需求。课后服务内容包括“答疑解惑”“素质拓展”“张扬个性”“阅读铸魂”和“强身健体”五个方面。课后服务审批程序为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核准并统一实施,学校课后服务项目和各校工作方案须经县教育局审批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E)③

新闻推荐

淳化:专家人才下基层 服务春栽促发展

本报讯(蒲大伟孙钊)春季以来,淳化县紧紧围绕“果园升级、果品增效、果农增收”这一目标,抢抓时令,积极部署,整合县农技、果业等...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郑老师2021-04-27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严禁中小学课后服务乱收费四类学生免收课后服务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