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陕西省总追授马小群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5-0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西滨 记者毛浓曦)4月29日,陕西省总工会作出决定,追授马小群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给予家属慰问金1万元。陕西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学习马小群同志爱岗奉献、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高尚品质。

56岁的马小群生前系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明吉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2021年4月2日19时许,马小群驾驶通村客运班车,行至淳化县工业园区十字路口附近突发脑溢血。临危之际他拼尽全力将客车安全停放至路边,保障了车上17名学生和1名家长的安全。马小群被紧急送往医院后,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马小群从事客运驾驶工作12年,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他把乘客当亲人,始终将行车安全放在首位,定期检修车辆,模范遵守交规,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的脚一直踩着刹车,谱写了一曲“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赞歌。

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赞扬:“马小群同志在生命最后时刻守护了18名乘客安全,用崇高的职业道德树起了咸阳好人的光辉形象。”咸阳市及淳化县交通运输局分别追授马小群“咸阳最美交通运输人”“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荣誉称号。咸阳市总工会领导入户看望慰问家属并及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向马小群同志学习。

新闻推荐

陕西公安机关三年来破获各类文物犯罪案件1093起

本报讯(记者庞玲玲)4月21日陕西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陕西省公安机关打击防范文物犯罪相关情况。自2018年以来,陕西全...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总追授马小群五一劳动奖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