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泾阳举办首届茯茶质量审评大赛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0-23 12:02   https://www.yybnet.net/

泾阳县举办首届茯茶质量审评大赛,此次茯茶质量审评大赛邀请了陕西省园艺站、省质检院、咸阳市农业局领导和国内茶叶界专家,以及元顺、百富、泾水缘、盛沣达等21家泾阳茯茶企业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中,21家茯茶企业提供不同年份的60余件茯茶产品参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业研究所、国家一级评茶师刘栩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国家一级评茶师黄建安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国家一级评茶师杜晓教授;省质检院、国家一级评茶师张建成副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一级评茶师肖斌教授等7名专家审评员和10名大众审评员,对茯茶产品质量进行审评,对评选出的优秀产品,将在今年的杨凌农高会上进行颁奖。参赛企业表示,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茯茶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好产品赢得消费者信赖,共同推动该县茯茶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泾阳县积极保护传承“泾阳茯茶”这一历史文化品牌,把茯茶质量管理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先后完成了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集体商标、地方标准等三项保护工作并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编制了《泾阳茯砖茶产业发展规划》、《泾阳茯砖茶生产技术标准》等规划、标准和管理办法,对泾阳茯砖茶的生产、加工、包装等质量工艺进行了严格规定,确保了茯茶产品质量。同时,成立了泾阳茯茶协会,并正在组建泾阳茯茶集团,不断加强对外合作,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推动茯茶产业发展。目前,全县茯茶生产企业51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截止九月底全县生产茯茶2450吨,产值达到2.9亿元。

新闻推荐

那年花开之后收获几何 IP带来的“自来水”我们喝了多少

一系列热门“IP”景点成功带动了整个西安旅游业发展。(记者雷伟东摄)■记者裴磊《那年花开月正圆》刚刚收官,这部热播剧不仅让更多观众了解了陕商以及陕西的文化,更直接带动了剧中所提...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举办首届茯茶质量审评大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