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舞动故都 炫丽渭城 2019中国·咸阳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第四届舞蹈大赛举行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刘计划 摄(B)(11)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太美了,从他们的舞姿中看到了青春的活力,欣赏到了舞蹈的魅力。参加高规格的比赛,能让娃长见识,了解自己在舞蹈学习中的不足……”4月13日,2019中国·咸阳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第四届舞蹈大赛在彩虹体育馆举行,来看舞蹈比赛的观众纷纷说。

本次舞蹈大赛的主题是“舞动故都炫丽渭城”,由市体育局、渭城区政府主办,渭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舞蹈协会等协办,来自北京、宁夏、山东、陕西等10个省市61个代表队2000多人报名参赛。

在比赛现场,精彩的舞姿不时迎来热烈掌声。渭城区体育健身舞蹈协会主席郑文华介绍,大赛邀请了70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进行执裁。比赛分为职业组(拉丁.摩登)、拉丁少年精英组、拉丁儿童精英组、拉丁少年单人精英组、吉特巴职业组等。

记者了解到,在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5岁。尤其是泾阳县百人表演的三步踩舞蹈和渭城区干部自编自演的舞蹈,一经亮相,便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体现出了体育健身舞蹈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大连舞蹈国际学校参赛选手张浩强说,比赛组织得特别正规,不仅在舞蹈专业上让自己有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咸阳人非常热情,咸阳的体育健身舞蹈发展很快、质量高,今后会关注咸阳的舞蹈赛事,每一场比赛都会来参加。

“这次比赛新增了三步踩项目,主要是提高群众参与体育健身舞蹈的积极性,如今体育舞蹈运动已成为咸阳市一张名片,‘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群众体育理念已现成。”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景华表示,此次大赛是对体育舞蹈普及推广的一次检阅和展示,也是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一次盛会,不仅宣传了咸阳,更加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B)(11)

新闻推荐

行人闯红灯被撞亡 酒后开车被拘留 经开交警通报一季度6起典型案例

行人闯红灯被撞身亡为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守法意识,昨天下午,西安经开交警通报了今年...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记者 优秀之星2019-04-10 08:48
评论:(舞动故都 炫丽渭城 2019中国·咸阳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第四届舞蹈大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