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聚焦“上学难”计划新增学位万余个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1-1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着力解决辖区“上学难”问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在不断完善辖区教育布局,计划新建包括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在内的4所中小学,新增1万多个学位。通过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泾河新城教育资源与新城发展还不匹配。目前,泾河新城缺少公办高中,从泾阳县划转而来的中小学数量有限,难以满足新城实际教育需求。随着新城新建居民小区激增,导致“大班额”问题突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泾河新城把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解决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学位缺口等问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力以赴解决“上学难”问题。

去年以来,泾河新城共投资1.66亿元,完成了泾河第一小学、泾干镇中学小学部改扩建、崇文幼儿园、高庄幼儿园等4所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新增学位2600多个;实施了永乐镇中学、高庄中心小学等26所校园的“薄弱改造项目”。10月28日,西咸新区新建学校集中开工仪式在泾河新城举行,公办的泾河新城第一中学项目开工建设,涵盖初中和高中学段。其中,高中部学位数2400个;初中部学位数可达1800个,可有力提升新城教育品质,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有学上”“上好学”。

(轩辕杨子)

新闻推荐

饮食文化 软和的穰饸 马小江

陕西泾阳有一道名吃叫作“穰饸”,也叫“酿饸”,它常被看作是一种土法制作的“火腿肠”,软绵筋香的口感着实令人难忘。相传,慈...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聚焦“上学难”计划新增学位万余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