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监测生鲜乳样品合格率达100%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7-04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人员在进行奶牛结核病监测

本报讯(记者赵烨文/图)“运奶车来了,这一批有20多吨。”6月24日上午九点,雪宝收奶站的收奶员廖荔筠开始了忙碌的检验工作,她熟练地上车取样,进入检验室开始初检。

为落实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生鲜乳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绵阳市积极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如图)。市畜牧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监测生鲜乳样品合格率达100%。”

“我们每个月要来奶站抽查15个样本。”记者来到经开区动物疫控中心雪宝收奶站,驻站监督员张国兴告诉记者,主要是进行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m1、氯霉素等六项检测。

经过全程封闭和冷链,挤好的牛奶十个小时之内能送抵收奶站。“今天来的第一批奶是泾阳县农心合作社的。”廖荔筠一边给鲜奶进行加温发酵,一边告诉记者,“初检是酸检,通过酸奶发酵测试抗生素是否超标,随后品控负责抽样,检查农残和药残。”

张国兴表示,“每批生鲜乳进站,都要经过留样、抽样检测、无害化处理等多个环节,才最终销向市场,我们必须要确保市民购买的每瓶牛奶都是100%合格。”

此外,张国兴告诉记者,“目前不允许售卖没有经过处理的生鲜乳。市面销售的牛奶中巴氏奶营养成分丢失较少,比较受消费者欢迎。这也是为什么本地的鲜奶比较好卖的原因。”

新闻推荐

泾阳县兴隆镇对症下药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本报讯(欣闻)近日,泾阳县兴隆镇聘请专业会计公司,审核管理各村村集体经济账目,守好了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针对当前农村财...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监测生鲜乳样品合格率达100%)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