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陕西泾阳:金融活水浇灌“脱贫花”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7-13 21:13   https://www.yybnet.net/

谢涛 全媒体记者 姚语

7月1日,长安银行泾阳县支行成功落地辖区内首笔生物资产(生猪)抵押贷款,发放贷款40万元。这项业务是陕西泾阳通过“金融+大数据”技术应用在三农金融的一次有益尝试,也实现了该县在生物资产融资领域零的突破。

“这几年政策好,这次贷了40万元,利息小。今天早早来长安银行就等着办业务,这办完以后钱很快就到自己卡上了。”办理好贷款手续的三渠镇山东庄村养殖户郑顺笑盈盈地说。

目前,郑顺创办的泾阳县永和养殖合作社生猪存栏量500余头,近年来,该合作社发展迅速,饲料消耗大,急需流动资金。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郑顺找到了长安银行泾阳县支行寻求帮助。恰逢该行被列为省银保监局全省指定生物资产抵押贷款试点单位,根据生猪养殖户资金需求大、可抵押资产少、生猪时刻变化等特点,全方位梳理贷前、贷中、贷后信贷流程,量身定制生物资产(生猪)贷款,盘活了农业生物资产,有效解决永和养殖合作社贷款难问题。

同时,该行与泾阳县畜牧中心、生物资产抵押贷款业务第三方西安凤鸣九天网络科技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金融支农惠农工作力度,拓宽“三农”融资抵押担保物范围,为泾阳畜牧业繁荣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据悉,畜牧业是泾阳的“四大产业”之一。为及时掌握辖区畜产品生产情况,泾阳县金融办、泾阳县畜牧中心、加大对养殖企业支持力度,及时开展走访调研,并通过多种方式主动搭建信息共享桥梁,打通辖区政府部门、银行业机构和养殖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进一步解决企业抵押担保难困境。下一步该县将引导金融机构开展涉农业务创新,加强与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协作,让更多养殖户贷到款,推动普惠金融支农支小、助力泾阳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泾阳121家无公害蔬菜店开到西安咸阳

本报讯(谢涛)在西安交大社区,李先生下午购买到西红柿、西蓝花等时令蔬菜。这些蔬菜是当天从泾阳农户菜地中采摘的。6月24日...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泾阳:金融活水浇灌“脱贫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