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多点发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少伟 李蔻)今年以来,泾阳县紧紧抓住大干快上的黄金时期,巩固拓展“增量提质、高点开局”良好势头,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增动能、补短板,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精准发力抓项目。按照“一月一开工、一季一观摩”要求,围绕全年投资计划,紧盯实物量,对23个重点项目,抓开工、抓建设、抓环境,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着力解决瓶颈难题。力促神电智能高压电器产业园、嘉瀚高端装备核心功能部件智能制造项目6月份试投产,旺盈临空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基地、朗斯光学元器件生产基地项目7月份试投产,陕西仁康临空医药全产业链基地项目8月份试投产。泾阳中科科创园、日新现代农业园区60MWp农光互补发电等项目加快进度,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提升各项亩均指标。

多措并举抓入统。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力度,对辖区内备案、在建、新开工项目全面摸排,对未入统的及时完善营业执照、备案、施工合同、施工照片等资料上报入库,已入库的项目,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同时,抓好规模工业企业、规模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社零企业及建筑业、房地产企业纳新培育力度,全面细致深入挖潜,确保“五上企业”数量质量得到新提升。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相关部门及企业做好项目入库、数据上报等工作,确保实现应统尽统。

多点支撑强产业。将工业作为稳增长的最主要抓手,对25户规模工业企业一企一策,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做大做强。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积极跟进润源生物、泾昌盛茯茶等高新技术企业纳新工作。大力实施“吨粮田”“百万元合作社”“万元果”创建攻关行动,推进泾阳茯茶“全国名特优新”及“泾阳葡萄”地理标志申报工作,唱响“番茄万千、泾阳领鲜”,持续打造陕西西红柿第一县。做强电商+消费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做大总量增动力。加快泾阳临空经济区建设,围绕打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都市食品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印包产业高地,“以亩均论英雄”,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制造业项目,支持泾阳产业新城争创全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积极跟进机器人减速器、荣华康养产业园、临空国际食品港等项目,县级领导带队赴上海、江苏等地扣门招商,邀请知名客商来泾投资,力争在“民企助咸共创共赢”活动上签约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高质量项目。抢抓国家扩大内需、做强实体经济政策机遇,认真研究中省市“十四五”规划及各行业规划,重点在公共服务、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精心谋划,争取项目,同时,积极跟进可研、土地等手续办理,保障项目申报的成熟度。

提升环境优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程序,全面提升“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面。加快民生、交通、乡村建设等十件实事办理进度,积极推动“数字泾阳”建设,持续开展“三包三促”“双包一解”活动,为企业解难点、疏堵点,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向政务服务要最高效最贴心、政策服务要最便捷最规范、法治服务要最公平最放心、人文服务要最守信最包容、城市服务要最完善最宜居的“十最”目标迈进,将泾阳打造成投资洼地、服务高地、创业福地。(B)⑥

新闻推荐

高质高效谋项目 做大总量引项目 破解瓶颈建项目 泾阳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稳增长

本报讯(杨少伟李蔻)今年以来,泾阳县坚持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多点发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