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上游泄洪母女落水 男子跳河救人不幸溺亡 “我会时时告诉孩子 这是我们一辈子的恩人”

来源:华商报 2019-07-15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7月13日下午2时许,礼泉县一对母女在泾阳县王桥镇处的泾河河道戏水时遭遇上游泄洪落水,危急时刻,一男子跳入河中救人。母女俩最终成功爬上河中央一块巨石上,不幸的是救人男子被洪水冲走,后被救援人员发现时已不幸溺亡(华商报7月14日A03版报道)。

7月14日一早,礼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崔恒代表礼泉县政府为救人牺牲者家属送去一万元抚恤金,当地社区正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跃入水中救孩子

水流很大几人都被河水冲倒

据了解,救人男子王帅36岁,是礼泉县昭陵社区人,被救起的母女俩也是该社区村民,但两家人此前并不认识。当天,王帅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来此处游玩,这对母女及其姐姐和孩子4人也来此处游玩,途中认识后结伴而来,结果不幸发生悲剧。

7月14日,被救的王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到设在王帅家中的灵堂前,为王帅上香致谢。王女士说,“我身体没啥大碍,孩子受了些惊吓。真的很难用言语说清对王哥(王帅)的感激,我会时时告诉孩子,这是我们一辈子的恩人。”

据她回忆,当时7岁的女儿在河道内一块石头处玩耍,她突然听到女儿的呼喊声,这才发现河水涨了起来,孩子掉进了水里。就在此时,王帅几乎和她同时跃入水中去救孩子,但由于水流很大,几人都被河水冲倒。混乱中,她感觉好像抓住了孩子的脚,便拼命死死抓住,最终她和孩子被冲到一块巨石的缝隙处,抓着石头爬了上去。惊魂稍定,这时才发现没有了王帅的踪影。随后,岸上的人报警后将她们救上了岸。

礼泉县委县政府为家属送去1万元抚恤金

华商报独家报道此事后,不少网友表示十分感动。一位名叫“燃尽的风华”的网友评论称,事发时他一直在现场,王帅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希望社会能够给英雄的家属一份保障。该条评论得到许多网友的认同和感动。

事发后,泾阳县相关部门及时联系礼泉县当地政府。据王帅所在的昭陵社区南阳村村主任张胜利介绍,王帅根本不会游泳,在这种情况下,他那一瞬间只有救孩子这一个念头,“这是人性的光辉战胜了其他恐惧。”了解到王帅家庭情况并不好,昭陵社区当晚拿出3000元抚恤金,大家都在现场协助其家人处理后事,“这件事对家里打击太大,王帅的妻子和老太太现在还沉浸在悲痛中。”

7月14日一早,礼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崔恒代表县委、县政府来到王帅的家中慰问其家属,并送去一万元抚恤金。记者从礼泉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礼泉县、泾阳县应急管理局正在就此事进行积极沟通,目前已初步确定王帅系跳水救人时不幸牺牲,他们正在处理善后事宜,待最终结论出具后,将为王帅申报“见义勇为”表彰。

新闻推荐

中考开卷历史答题技巧礼泉县实验初级中学 赵林林

陕西中考在即,也是历史最后一年的开卷考试,学生虽然在考前做了很多练习题,但是在平时的教学中,发现学生做开卷考试题存在许多...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上游泄洪母女落水 男子跳河救人不幸溺亡 “我会时时告诉孩子 这是我们一辈子的恩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