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不会游泳的王帅毅然跳河救人他走了却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礼泉县将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5 04:59   https://www.yybnet.net/

王帅生前留影王帅家属供图

7月13日下午,一个小女孩在泾阳县王桥镇泾河河道戏水时,遇上游泄洪,不慎落水,一旁的母亲急忙下河去救,也被困水中。危急时刻,不会游泳的男子王帅,没有犹豫,立刻跳进河里救人。就是这样的纵身一跃成了王帅生前留给他人的最后画面,王帅将落水母女拖到一块大石头上,自己却被湍急水流冲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与获救母女路上认识

结伴到郑国渠一带游玩

王帅的堂哥王超告诉记者,王帅是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人。王帅所救母女是昭陵社区另一个村的人。之前,王帅与这对母女并不认识。7月13日,王帅带着妻子、两个儿子(大儿子12岁、小儿子9岁)到泾阳县王桥镇郑国渠一带游玩。路上与同样带孩子出游的一对姐妹相识,于是结伴游玩。下午2时许,他们一行人来到王桥镇泾河一处河道,看到此处游人不少,就停下来玩耍。

在玩耍过程中,这对姐妹所带的一个小女孩不慎掉入水中,小女孩的母亲赶忙下河救孩子,不料被困在水中。

当时恰遇上游大坝泄洪,水位上涨、水流湍急,水流宽度有30多米,这对母女在水中挣扎,随时有被水流吞没的可能。危急时刻,王帅立刻跳进水中救人。

落水母女平安身体无大碍

王帅被大水卷走不幸身亡

“王帅把这对母女拖到了一块大石头上,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大水卷走。”王超说,事发时,周边有不少群众,有人赶紧报警。很快,泾阳县公安、消防、应急救援人员等赶到。救援人员将在水中石头上的母女救到岸上。这对母女只是受到惊吓,身体没有大碍。

随后,救援人员开始对王帅展开搜救。其间,有不少热心群众也加入搜救队伍。下午5时许,王帅被人在距出事地点一二十米远的两块大石头中间找到,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在王帅的遗体被抬上岸后,有参与救援的群众眼眶泛红。“小伙子这么年轻,舍己救人、见义勇为,他的善行义举很伟大。”围观群众说。

危急时刻没有丝毫犹豫和胆怯

不会游泳的他选择了纵身一跳

记者了解到,王帅救人不幸溺亡事件发生后,泾阳县、礼泉县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着手处理善后事宜。7月13日晚,礼泉县昭陵社区主要负责人到王帅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送去慰问金。7月14日上午,礼泉县一位副县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王帅家中,送来1万元慰问金,并表态,按照相关政策为王帅勇敢救人的行为申报“见义勇为”。

此外,记者从礼泉县多个渠道获悉,针对王帅见义勇为的义举,礼泉县委、县政府将为王帅个人举办追悼会。

据王帅的妻子讲,王帅并不会游泳,但危急时刻,王帅没有丝毫犹豫和胆怯,而是选择了纵身一跃。

记者得知,王帅的家境一般。王帅的父亲去世早,是其母亲一手将他和弟弟妹妹拉扯大。今年36岁的王帅在建筑工地打工,其妻子没有工作。记者于忠虎吕聪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上游泄洪母女落水 男子跳河救人不幸溺亡 “我会时时告诉孩子 这是我们一辈子的恩人”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7月13日下午2时许,礼泉县一对母女在泾阳县王桥镇处的泾河河道戏水时遭遇上游泄洪落水,危急时刻,一男子...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会游泳的王帅毅然跳河救人他走了却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礼泉县将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