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总分式”专家工作站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0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创 蒋蕾)近日,礼泉县在城市新区步行街举行第二批特色产业暨电商产业专家工作总站揭牌仪式,并向当地的4位电商专家分别授予网红达人工作站、电商人才实训工作站、网品供应链工作站、电商快递物流工作站。

这是当地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建设以来的第二批授牌单位。7月底,该县首批农业系统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揭牌。

近期,该县进一步总结吸纳首批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建设经验,将“人才链”建立在“产业链”上,积极建设全县第二批电商产业专家工作站。通过推广“总站+分站”的两级专家模式,把专家站建立在了项目点上,实现了人才专家对电商产业直接对接,进一步聚集人才力量,提高运营效率,节约管理成本,提升智力成果转化效率。

今年以来,礼泉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1136”发展战略,以一二三产业和科教文卫等民生领域为重点,在全县各产业领域建立“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积极探索“总站+分站”两级模式,重点建设县级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一级总站,集聚行业领域有限人才技术资源,示范带动产业项目点上建设特色产业专家二级分站。尤其在乡村振兴方面,培养乡土专家能手,帮助群众解决养殖技术难题。总站与分站建立指导联系帮扶机制,将专家工作延伸到一线产业项目上,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产业一线流动,实现县域科技人才由“零星分散”向“抱团集聚”转变,辐射全县各产业领域分批次建设,梯次推进,进一步助推全县各产业高质量发展。(B)⑦

新闻推荐

【新闻特写】“娘家人”率队“赶集”

“阳光玫瑰葡萄给我来一点,回去给我孙子尝尝。”“这辣椒酱好吃又便宜,多买点回去,辣子夹馍想想就馋。”……9月15日,以“人...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祝福我的国2020-09-30 08:05
家乡的变迁2020-09-29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总分式”专家工作站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