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微信视频促调解 多元高效化纠纷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礼泉县人民法院叱干法庭通过微信视频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在工作期间结识,2019年3月16日至2019年4月12日期间,被告以生活资金紧张为由陆续向原告借款6300元,被告于2019年9月15日向原告出具借条一份,承诺同年10月底还清所有借款。到期后,被告不履行承诺,原告为维护其合法权益,一纸诉状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决。

法庭受理本案后,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的具体经过。因被告远在外地,不能来到法院,于是法官通过微信和被告进行沟通后得知,被告家庭情况不太乐观,今年又一直未能外出务工,所以一直未能偿还借款。考虑到被告的家庭情况和借款数额,办案法官及时联系原告,原告表示也清楚被告的处境。基于此,法官进行了积极的调解工作,耐心释明法理。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微信视频平台的方式对案件进行了调解,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于2020年分两期还清借款。(F)(2)

新闻推荐

礼泉交警查获货车非法改装窝点

本报讯(记者沈广睿)近日,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运管所、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货车非法改装窝点。当日下午,该县公安局...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薄太后塔小考2020-10-14 08:07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视频促调解 多元高效化纠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