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突出“三个重点” 加快项目建设礼泉县委书记 程文杰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6 08:26   https://www.yybnet.net/

三天的观摩学习,让我们深受启迪和教育,备感鞭策和鼓舞。礼泉将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坚持既定的“1136”发展战略,突出“三个重点”,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撤县设区步伐。

一是筑牢一个基础。牢固树立“项目论英雄”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发展的“压舱石”。加强专业团队,吃透政策、整合资源、谋划大项目,争取挤进中省市盘子的项目,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用活用好链长招商、专利招商、以地招商,书记、县长带头,专班抓招大引强、专班抓落地保障。对有合作意向的中国西电、上海电气等集团公司,精准跟进,年内引进高科技、碳中和未来型企业15家,招商引资突破200亿元。

二是坚持两轮驱动。新型城镇化和工业转型是礼泉发展的短板,更是撤县设区的重大支撑。城镇建设方面就是按照“中优东扩南延”思路,加大与上市公司合作,城区,把“礼泉遗址生态公园”作为“一河两岸”的核心工程,实施13个旧城改造、老旧小区升级项目;城东,实施“五馆一中心”、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依托蓝城颐养小镇,打造西北第一康养小镇,县城向东再拓展1.5平方公里;城南依托高铁站,推进丝路世纪城项目。同时,一体推进烟霞文旅小镇、东庄、骏马、西张堡等4个重点镇建设,提高城镇化率。工业转型方面就是按照“供应方式协同化、生产方式智能化、消费方式便捷化”方向,注重资源集约、产业配套,构建“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闭环模式,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装备制造、再生资源、食品工业、新型材料、文化旅游”5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同昆山—陕西商会深度合作,建设礼泉—昆山智科产业示范基地。全力推动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加快安信公司、袁家村上市进程。

三是强化“三个机制”。组建26个重大项目指挥部,推行项目专家评审、周查月考季点评、部门包联末位约谈工作机制,对全年145个重点项目,设立项目专家评审组,逐项修订作战图,责任到人、时间到天推进。实行每周督查、每月考评、每季点评,对包抓项目单位定期进行考核,对处于末位的单位负责人,由县纪委进行约谈。今年重点抓好华宸汽车零部件、地铁盾构管片等10大工业项目建设,确保月月有开工、季季能观摩,全面发起项目建设“四季攻势”! (B)⑦

新闻推荐

“大美人间·花开礼泉”赏花季启动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张亮张国帅)3月5日,2021年礼泉县第十三届“大美人间·花开礼泉”赏花季活动在礼泉烟霞镇山底村隆重...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望九之年的感言2021-03-11 08:09
评论:(突出“三个重点” 加快项目建设礼泉县委书记 程文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