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在博物馆学习历史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4-28 02:32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彭湘世琪

上周六,班上的同学和老师一起走出学校,来到陕西礼泉的烽火村,知道了一代艰苦朴素的劳动人民在当年如何脱贫致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陕西水利博物馆”。

走进博物馆内,有一个很大的渠首沙盘,让我们看到了渠首的工程巧妙,科学又充分地利用了泾河出北山山系以后的地形特点。同时也知道了渠首变化的原因是为了防止渠首引水堵塞,领会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与劳动的结晶。

中午时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天空中布满了银丝。但是丝毫不影响参观的心情。春雨不断地下着,那千万条银丝织成了一张硕大无比的网,从云层里一直垂到地面上,嫩绿的杨柳,柔软的柳枝,都被罩在无边的大网里。

烟雨蒙蒙,但我们心里十分欢喜。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了解了有关水利工程的知识,知道了古代劳动人民为国家建设付出的辛勤汗水,这是人们智慧的结晶。

指导老师孟娅娅图/本报记者陈飞波

新闻推荐

撂荒地摇身变“良田”

村民驾驶机械在撂荒地里挖坑栽植果树。本报讯“租别人的地和自家地一共6亩,这次镇村联合打造的高品质苹果基地,以后收入肯...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壮大产业促振兴2021-04-20 09:17
猜你喜欢:
评论:(在博物馆学习历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