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 150件作品在西安亮宝楼展出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5-16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5月15日下午,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的150件师生作品在西安亮宝楼展出,吸引来自西咸两地的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这是于右任书法学院成立10周年的一次教学成果展。

“这10年来,我们学院从最初的寥寥数人到如今在校生314人,而且生源也由刚开始山东一个省,扩展到现在的山西、陕西、江苏、安徽、甘肃、湖南、河南8个省份。”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张永亮向记者介绍,书法是传统文化底色,重视书法学习的人才培养一直是他们学校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于右任书法学院一直秉承“传承经典,技道双修,固根强本,厚积薄发”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书法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模式。如今,小楷课堂笔记、小楷答卷、小楷家书、寒暑假作业、自作古诗词等做法已成为于右任书法学院的品牌与名片。

记者了解到,10年来,书法本科毕业生共五届138名。其中,53名学生考取书法硕士研究生,分别进入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深造提高,考研率达30%以上,居全国高校同类专业前茅。2017年于右任书法学院书法专业已跻身全国65所高校书法专业20强(列全国同类师范院校第3名)、2017年书法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

此次展出的150件作品中,教师作品10件,考取研究生和在国家、省级展览获奖入展的学生作品140件。展出的作品五体兼备,风格各异,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全面展现学院书法本科教学水平。(B)⑧

新闻推荐

丝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启动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咸阳举行

华商报讯(记者史嘉婷实习记者魏山刚)5月12日,指尖上的丝绸之路——国际女性手工艺发展论坛之第二届丝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启...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 150件作品在西安亮宝楼展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