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政协“三个转化”让“金点子”落地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5-18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红军 记者 王万斌)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是政协工作的落脚点和试金石。如何才能通过更多形式、更广渠道让“智囊变现、金点子出库”,实现建言成果转化,这是政协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发展的关键。为此,咸阳市政协主席贺书田近日提出,通过政协建议案、政协提案、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三个转化”,使委员协商议政成果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得以推动和落实。

  以往在每次视察调研结束后,政协形成基本现状、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三点式”协商报告,只向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报送。协商报告看似长篇大论很规范、意见建议一大堆,但针对性不强、渠道比较单一、转化落实少。

  为改变这一循规蹈距模式,咸阳市八届政协在探索实施政协常委会议审查评议重点提案、委员大会发言转化为提案等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将调研报告等协商议政成果,分门别类、择其一点,坚持“精、准、实”的原则,通过“三个转化”多渠道反映:

  ——通过政协建议案转化。对一些事关重大的视察调研报告形成后,提交政协常委会议、主席专题会议或月度协商会议进行协商讨论,总结归纳,择其要害,形成政协专题建议案,报送市委、市政府。

  ——通过政协提案转化。把协商报告中的建议,经过分析提炼后,以政协提案的形式向党政部门提出。

  ——通过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转化。对于一些需要及时快速报送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向有关方面反映。

  咸阳市政协“三个转化”刚一实施,就得到有关部门的赞誉和肯定:没有官话套话,短小精悍有针对性,既不是重复前人成果,也不是人云亦云“挠痒痒”,而是“触痛点”,实在管用奏效,从而达到了一个建议产生一个效果,一个意见改进一项工作,一个批评促进一种转变的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徐福岛的传说

林传经口述张崇纲搜集整理传说,秦始皇灭了六国以后,妄想从他这代开始世世代代当皇帝,永远统治中国,便自称为“始皇帝”...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政协“三个转化”让“金点子”落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