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梦幻花海开眼界 萌宠王国长见识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咸阳分院小记者走进西部芳香园小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5-23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薛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呀鲁冰花……”象征着母爱的鲁冰花正在西部芳香园盛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咸阳分院小记者与带队老师一起唱着《鲁冰花》,一边欣赏着园里鲁冰花,有红色的、蓝色的、紫色的、淡粉的、浅黄的……一朵朵花聚成柱子,像塔似的矗立在碧绿的叶子间,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唱完歌后,带队老师为小记者讲解鲁冰花的习性和生长环境,鲁冰花原产北美,性喜凉爽……小记者们开始记笔记,“好香啊!”小记者们三个一组,五个一群蹲下来观看,闻着花香,露出开心的笑容。

随后,带队老师领小记者观赏了月季花、矮牵牛、蔷薇花、桂花、平阴玫瑰等名花,每到一地都对花作了详细介绍,让小记者识别月季和玫瑰,了解这些花的习性和生长环境,顺便带出有关花的诗词和歌曲。走到桂树前,老师问小记者们,这是什么树?他们左看看右看看不知是什么树,老师提醒小记者:“八月什么遍地开?”小记者队伍当中立即有人说桂花,大家这才明白这树是桂树。欣赏完花后,带着一身的香气又去观看萌宠王国里的珍稀动物。小香猪摇着小尾巴,白鸽的羽毛洁白而光滑,羊驼伸直脖子像骄傲的公主迈着猫步,蓝孔雀拖着巨大的五彩尾屏警觉地看着人群,一看见马,一群小记者揪来草喂马。一只只动物萌态十足,引得小记者们笑声不断,老师趁机给小记者们普及动物知识,向他们介绍这些动物的特点、生理结构、演化过程。这些动物好多是由国外引进的,属于珍稀动物。小记者们一边听着老师讲解,一边细细观看记笔记,有的用手机拍照。

看了西部芳香园的名花让小记者开了眼界,又看了萌宠王国的珍稀动物让小记者长了见识。最后,带队老师领着小记者去玩游戏,让大家放松的时刻到了。小记者们开心地玩起了碰碰足球,撞倒了,爬起来再撞,疯狂地翻滚,猛烈地撞击,翻滚千百次也不过瘾,撞击千百次也不尽兴,就是要翻滚到底;另一队小记者在迷宫里钻来钻去,迷路了,不灰心,耐着性子找出口,带着自豪的笑容走出迷宫;不同队的小记者交换着场地尽兴地玩着游戏。

别急,活动还没结束,这天正值母亲节,长廊里,小记者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忙着用彩色皱纹纸做康乃馨。因为时间有限,仓促中,小记者谭茂龙把康乃馨做成了雪莲花,还有个小女孩把彩纸误剪成碎片片,一脸惋惜。小记者赵卓航正将剪好的纸一圈一圈粘成花时,活动结束了,带队老师催着同学们上车。不过,没关系,回家后还能做,小记者们高兴地手举着做好的和没做好的康乃馨踏上了回程的车,做好了送给自己的母亲。(E)③

新闻推荐

秦都多举措推进传染病防控

本报讯(师伟华记者薛璐)随着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高发季节的到来,近期,秦都区卫计局开展了系列传染病防控工作,严阵...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梦幻花海开眼界 萌宠王国长见识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咸阳分院小记者走进西部芳香园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