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体育过年”成为新风尚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拿到奖牌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王晓田 摄(B)(11)

本报记者 贾银娟

2月19日,“咸阳高新杯”2019正月十五中国年咸阳渭河城市徒步大赛,在渭河咸阳段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外籍友人、5个省市区40多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及咸阳市近万名健身群众,以健步走的方式共度元宵佳节,切身感受大秦文化,共享徒步的运动乐趣。

大赛以“徒步渭河·最美咸阳”为主题,从统一广场出发,一路沿渭河景观路前行,最终到达终点渭河全民健身长廊渭滨花海运动广场,全程共计8公里。活动现场,选手身着统一赛事服饰,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有序的徒步队伍蔚为壮观。舞龙舞狮、花式篮球、极限自行车、广场舞等精彩的文体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呐喊声。

“大赛充分结合中国传统年俗节日,丰富了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倡导引领‘体育过年’新风尚。我们整合全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努力将赛事打造成为咸阳品牌群众体育活动,对传承咸阳悠久文化,体现咸阳独特城市魅力,彰显文化品位的‘城市名片’具有重要意义。”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介绍。

据了解,此次徒步大赛是咸阳市2019年系列群众体育活动之一,接下来,咸阳市还将举办更多的活动:渭河国际风筝节、陕甲咸阳赛区足球联赛、王力宏演唱会等大型文体活动,可以说精彩不断,体育融合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咸阳老百姓受益。(B)

新闻推荐

关于公布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的公告

为扎实开展争创“零投诉”营商环境活动,及时受理群众和企业有关营商环境的各类投诉和举报,切实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过年”成为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