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诗韵乡情”门亚军油画作品展在古渡廊桥开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市民观赏油画作品

本报讯(记者 王婕 实习记者 徐荣浍)“我热爱自然风光,也对咸阳的风土人情有浓厚的感情。因此,我的油画作品充满了朴实的关中风情。”4月11日上午,由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诗韵乡情”门亚军油画作品展在古渡廊桥秦风阁开幕,咸阳市画家门亚军用油画描绘了田园风光,借画笔抒发了浓浓乡愁。

《水之韵》里清澈的河水与河畔葱郁的草木,《高塬人家》中被描绘得淋漓尽致的关中农家村落,《残雪》中冬日乡村小路上散漫悠闲的牲畜……一幅幅以关中风情为素材的油画作品吸引了近百名艺术爱好者驻足欣赏。有的艺术爱好者三两成群,聚在画作前交流品鉴心得;有的独自漫步在画廊里,欣赏写意与写实相结合的精美画作;还有的拿出手机将钟情的画作收藏于影像中。色调干净、明朗的油画作品,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画展上的每幅画都饱含了画家对关中风情的人文关怀,他用自己独特的油画语言对关中风土人情进行真挚解读,非常动人心弦。”书画爱好者张晓战说。据介绍,画家门亚军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美术创作研究及美术基础教育工作,他的油画作品没有刻意雕刻和堆砌的画面,色彩清新淡雅,笔触灵动,既有大笔触干净利落的构成,又有印象派对色彩敏锐精妙的把握,其作品常被赞誉“美妙传神”。“我第一次看油画展,感觉色彩很清新,看着特舒服。”市民王一岚非常喜欢油画作品《塬》,认为作品非常朴素真实,让咸阳人感受到了家乡的亲切。

据悉,本次“诗韵乡情”门亚军油画作品展所展出的66幅油画作品,均是画家门亚军长期深入全市各县区写生,奔波于乡间田野创作所得。作品展从4月11日开始至4月27日结束,共展出17天。 (B)(10)

新闻推荐

第二届全国听障朗诵大赛(初赛)在咸阳举行

本报讯(张璐)4月13日,由咸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市聋人协会联合主办的,以“共享芬芳,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穗宝杯”第二届全国听...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韵乡情”门亚军油画作品展在古渡廊桥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