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萌)近日,记者从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咸阳市将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可持续方针,全面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整合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咸阳市成立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专班办公室,加强对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成立相应机构,全面推进整合工作。市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工作专班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全市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启动、同步实施。

严肃工作纪律。制度整合期间,除国家、省、市明确要求外,禁止出台新的医保报销政策,不得随意无原则突击花钱,不得瞒报或虚报负债情况。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不立不破、先立后破”的原则,整合期间继续坚持原有工作程序和办法,确保服务质量和基金安全,确保群众权益落实到位。

做好舆论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广泛宣传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意义,解读具体政策和经办服务流程,妥善回应公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强化督导考核。按照抓主体责任、抓统筹协调、抓机制建设、抓改革成效的要求,建立工作调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扎实稳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市医疗保障局要紧紧围绕整合工作大局,主动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共同研究解决整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圆满完成整合工作任务。(B)(11)

新闻推荐

百余名师生青春“快闪”祝福建国70周年

师生以歌声和舞蹈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⑦本报讯(记者马沅聪)5月16日上午,咸阳师范学院主教学楼前...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