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质量兴农 绿色兴农 品牌强农 咸阳市不断增强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给能力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8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高强)今年以来,咸阳市紧盯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抓手,对标“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深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不断增强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给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咸阳市围绕“3+X”特色优势产业,以“菜篮子”产品为重点,制定绿色、优质生产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做到“有标可循、有标可依”。以主导特色农产品为重点,组织科研和农技推广人员,把标准简化成“明白纸”“挂历图”“口袋书”,引导全市新型经营主体和小农户开展标准化生产。在“菜篮子”主产县、果业主产县、规模种养基地、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园区大力推行全程标准化生产,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主业突出、规模适度、技术先进、设施配套、效益显著的标准化生产基地,保障生产环节农产品绿色优质安全。以一批绿色农产品标准化集成示范基地,带动全市标准化推广力度,引领咸阳市特色农业加快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完善产地准出示范基地监管制度、措施和考评标准,严把验收准则,强化监管手段,把产地生产环节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产地准出制度的完善与实施。

此外,加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病死畜禽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试点。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加强病虫害统防统治和全程绿色防控,巩固农药化肥“负增长”成果,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扩大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实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创建,推广以沼肥为纽带的种养结合生产方式,推进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不断提升耕地质量。

绿色优质农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和消费者青睐,经过咸阳市认证的咸阳农产品市场价格明显高于一般产品,绿色优质农产品已成为带动群众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加速器。咸阳市持续加强证书在有效期内无公害农产品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突出技术引领、带动脱贫,支持、鼓励和引导基础条件好、发展意愿强烈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申请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和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推动无公害农产品逐步转化。同时不断加大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和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全年完成绿色、有机、地标认证34个,抓好17家生产主体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建设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示范基地。结合地域文化、历史背景,以及当地群众种植养殖传统习惯,大力挖掘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资源目录以外的可认证产品资源,目前,各县市区正在挖掘地理标志产品资源。(B)⑧

新闻推荐

岳亮率团圆满完成对巴西和阿根廷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本报讯5月1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亮率咸阳市代表团圆满完成对巴西和阿根廷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并返回咸阳。在巴...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质量兴农 绿色兴农 品牌强农 咸阳市不断增强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给能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