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登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好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姚平

报载,秦都区西兰路街道办事处建立垃圾分类包抓机制,将辖区住宅小区划分为若干个片,由办事处领导分头带领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片区登门入户,面对面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有关知识,解答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疑虑,讲解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箱“乐色管家”APP使用方法及“积分兑换”激励措施,广泛听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与住户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投放率。(7月13日《咸阳日报》)

“积习难改。”生活垃圾混装混投由来已久,加之又涉及千家万户,要让生活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自觉,养成习惯,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单靠发文安排、开会督促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登门入户做扎实细致的思想发动工作,把“为何分类”“怎样分类”“由谁分类”“怎样奖惩”等问题讲深讲透,方能奏效。

西兰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力,由领导带队,登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过程,就是深入动员、解疑释惑、落实责任、推进工作的过程,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与群众团结奋斗的过程,就是守初心、担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过程。这样做,有利于消除宣传死角,扩大宣传覆盖面;有利于落实责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利于改变群众的认知习惯和行为习惯,变“要我分类”为“我要分类”;有利于党员干部永远把自己当成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B)(12)

新闻推荐

西北首家生物质红外热成像 禁烧监控系统在咸阳投运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7月13日,记者从咸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西北首家生物质红外热成像禁烧监控系统在咸阳市建成并投入...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登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