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3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以来,分别确定了公共机构、居民小区、企业等方面的示范点,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方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该市示范点之一的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管委会办公区记者看到,办公室和走廊都配置了两分类垃圾收集桶,在楼梯间配置三分类垃圾箱的同时,还增强了一组茶叶桶和有害垃圾箱,实现干湿分离杜绝交叉污染。管委会要求,所有党员注册了“乐色管家”APP,做到党员带头落实垃圾分类。建立公共机构、企业、小区等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带动实现全区分类工作全覆盖。

在渭城区吉的堡幼儿园,楼梯拐角摆放的两分类垃圾收集箱和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过道墙上挂着的小型垃圾分类回收箱、游戏模具,温馨而直观,使整个园区的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有声有色。每个孩子发了一套垃圾分类玩具,让孩子在家里和大人开展分类游戏。

“小区智能收集箱已安装使用,定点投放时间段,社区还安排志愿者引导群众按类别投放。整个小区入户全部完成,为每户发放了垃圾分类手册、倡议书,签订了承诺书,同时对小区党员进行了登记,让党员成为垃圾分类的带头人。”在裕塬城市人家小区,街办干部窦崇林介绍,他们在小区设立了红、黑榜,对长期不按照要求实施垃圾分类的居民,除了上黑榜外,还会被列入不诚信人员名单。

据了解,对于小区将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分法”进行分类收集示范。公共机构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分法”进行分类收集。在示范引领的基础上,各街道办以打造试点小区的方式,实施分类收集。示范、试点小区均设立了分类收集箱,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内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定时定点投放,市民还可以通过分类投放的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咸阳一场寿宴后数名亲属腹泻呕吐一人死亡 事件正在调查

8月11日,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秦都区政府网站发布一则情况说明称,当日上午11时,该局接群众张宏伟举报,8月10日...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