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民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红隼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振芳 记者 崔亦馨)8月12日下午,咸阳市奥体中心工作人员在给草坪浇水时发现一只不知名的鸟,于是立即向林业部门打电话反映,经秦都区林业站工作人员鉴定,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刚抓住的时候,这只鸟两眼圆睁,嘴里发出叽叽叽的叫声,小爪子紧紧地抓住工作人员的手套。”奥体中心负责人费国峰说,下午6时许,工作人员在给草坪浇水时发现这只全身呈褐色点状横斑的小家伙,尾巴长,警惕的眼神左右张望,看起来还挺凶,工作人员给小家伙喂了一些肉,吃得也挺欢。

“这是只红隼幼鸟,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是红隼的繁殖期。”经林业站工作人员现场观察,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并在奥体中心看台顶上疑似有一个鸟巢,有老鸟不时进出,小家伙可能是从巢里不慎坠落。

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逐渐提高,目前林业人员还要对其精心喂养一段时间,等有飞翔能力之后,让其重返大自然,同时也希望更多市民发现受伤的鸟类后,及时向林业部门反映并实施救助。(B)⑧

新闻推荐

围绕旱腰带生态水土修复保护建言献策

本报讯(耿艳萍记者韩永国)土修复保护建言献策8月13日,咸阳市政协围绕“旱腰带生态水土修复保护”召开月协商会议。咸阳市政...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民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红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