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强力推进食品安全体系标准化建设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依)近年来,咸阳市在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上,不断创新方式,强化举措,推进食品安全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信息共享机制。制定印发《咸阳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管理办法》,规范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在市场监管局网站设置“食品抽检专栏”,发布食品抽检相关信息,对各县市区抽检信息进行公示,使全市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共享一个平台,方便信息交流。

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体系建设。逐步开展食品化学污染物及有害因素常规监测和专项监测、食品微生物及其致病因子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各项工作指标均达到省级方案要求。同时,每年从品种、项目、地区、环节四种计法进行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汇总整理、分析研判,形成该年度食品安全分析评估报告,增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前瞻性。

强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建设。修订《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与主流媒体的协调联动机制,完善信息报运和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密切监测食品安全舆情,对舆情线索进行调度和处置,重大舆情及时稳妥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B)⑤

新闻推荐

“讲央行故事”诗文诵读会在咸阳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景东旭)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庆祝建国70华诞,讲述共和国成长中的央行故事”诗文诵读会在咸阳市举行,通过诗...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强力推进食品安全体系标准化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