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全面加强灾害 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咸阳市坚持以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以落实和完善应急预案为基础,以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灾害应急管理工作。

加强应急预案编审和应急演练。按照“科学有效、易于操作”的原则,及时编制修订市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防震减灾等各类预案,并加强对各县市区预案编制工作的领导和督促检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编制了市级救灾应急预案,并配合各相关部门制定“防、撤、抢”方案;水利部门修编、审查、审批河道、水库、涉河水工程、山洪灾害及城市防洪等各类防洪预案近600个;7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审核通过了《2018年度咸阳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按照年初演练计划,组织了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水利防汛、森林防火、地震、桥涵隧道、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特别是涉及多个地区和部门的预案,通过开展联合演练等方式,有效促进了各单位的协调配合和职责落实。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共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121场,参演8916人。6月27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在秦都区渭水金滩进行了模拟应急救援和险工抢护实战演练,各县市区组织防汛应急演练33场次。

及时组织灾情预警会商。市、县减灾委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及时组织各专业部门、专家委员会对雨情、水情、汛情、火情、突发事件的趋势分析和灾情会商研判,密切跟踪和监视各类自然灾害的发生、发展,严密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洪涝、滑坡、山体崩塌、泥石流等灾害及其他可能引发的次生、衍生灾害。截至目前,自然资源部门发布地质灾害预报预警479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雨水情信息33次,市地震监测中心会商震情5次。

加强应急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完善应急值守制度、信息办理程序、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灾情或事故信息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应急指挥等机制,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险情立即响应,组织有关人员和专业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全力处置事故和险情,争取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B)⑤

新闻推荐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第二批)

为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营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咸...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全面加强灾害 应急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