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每天在学生身上花多少时间 听听老师怎么说

来源:华商报 2019-09-1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一年教师节,辛苦的园丁们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在教学和学生身上,他们的苦累,也许只有这一天才能倾诉一番。

陈英老师是咸阳市一所小学的班主任,送走一届毕业生,今年又从一年级开始。“第一周都在给孩子们讲规矩。”从早上7点半到校晚上6点放学,除了中午休息工作量满满,“现在是一年级,与家长沟通要占用大量的时间。”

“当老师15年了,带出去好几届毕业生。”陈老师说,要说职业病,每个老师都有咽炎,静脉曲张也很常见。现在学校给老师们都配上了话筒。

狄东丽老师是高中历史老师,学校是寄宿制,“我是高三班主任,需要早上7时10分就站到教室门口,除了上课以外,其他时间要坐班,晚自修到晚上10时10分,班主任都会在。”狄老师说,“你算算我一天工作的时间有多少,除了备课、上课,还要开会、改试卷,工作很琐碎也很忙。”

“一周要带12节课,每节课40分钟,我最多讲25分钟,剩下的时间需要让学生思考。”狄老师说,还好高中生纪律比较好,上课也有扩音器,不用大声喊,但是当了20年老师,自己的嗓音还是发生很大变化,为了保护嗓子几乎不吃酸辣。

刘鹏是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的校长,这所学校是从幼儿园到高中的K12学校。刘鹏表示,如果是高中段语数外三科老师,一天大概要上4到6节课,除了上课还要花大量的时间,在批作业、备课、与学生沟通、家校联系上,可以说每个老师都是满负荷运转。小学语文老师一般也是班主任,除了上课时间也要花大量时间管理学生,每天大概带两节课,数学老师则需带4节课。

马丹老师是西安一所高中的语文老师,“一节课45分钟,有时是我讲,有时候是学生讨论,总体来说还是学生活动为主,老师引导为辅。”马老师说,作为班主任,她每天早上7点之前就会到学校,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在学校连个正常走路的时间都没有,基本就是脚不沾地,就算去复印个东西也是小跑着去。”“嗓子特别爱发炎,只能是多喝水。”马老师说,为了教学效果,她并不愿意使用扩音器,因为使用扩音器后感染力会变差,而语文是需要以情动人的科目。

高黎老师是西安一所大学的老师,她的课时是按照一学年320个课时计算的,“我上的都是大课,一次100分钟。”高老师说,一周她要带10到12节这样的大课,讲课只是最基础的工作,更大量的工作在课后,对于大学老师,做课题、备课、职称的晋升都很重要,更大的压力多来自精神上的。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新闻推荐

砥砺奋进70载 绘就大西安非凡壮丽发展蓝图

■记者王昕70年风雨兼程,70年风云际会。70年自我革新,70年沧桑巨变。1949年西安生产总值(GDP)仅为1.89亿元,经过...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在学生身上花多少时间 听听老师怎么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