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滨河绿苑休闲区:渭水岸边的“体育场”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14 02:38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在滨河绿苑休闲区打篮球。本报记者 刘计划 摄

本报记者 刘计划

“我每天都会到这里打球,场地好,设施全,球友也多,心情特别好……”9月11日,在咸阳湖滨河绿苑休闲区打球的市民袁鑫一边擦汗一边说。

秋雨后的清晨,空气湿润,微风吹在脸上格外凉爽,小型广场上白色飘逸的太极服在微风下轻轻抖动,他们神采奕奕;亲水亭里自乐班如痴如醉的演奏,他们喜笑颜开;运动区投篮、射门、扣杀,他们精神抖擞……滨河绿苑休闲区,让群众幸福满满。

滨河绿苑休闲区是咸阳湖工程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位于1号坝西侧,与秦都人口文化公园相邻,休闲区长约732米,宽约80米,区域总占地面积约58600平方米。

秦宝小区、聆水居、林湖苑、实验中学等小区、学校,与滨河绿苑休闲区相邻,周边人口10万多人。如何让群众享受渭河生态治理红利?市委、市政府在尊重自然的同时,把民生放在首位,高点定位,大手笔谋划,建成了生态休闲与运动相结合的渭水景观带。

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乒乓球台、儿童戏水池、健身器材区、健身步道、自行车道、风筝放飞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设施、健身器材在滨河绿苑休闲区一应俱全。

“如今运动健身已经深入人心,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成为了一种氛围。”市民李萍说。打篮球的、跳舞的、下围棋的、健身器材上锻炼的……运动区群众健身热情高涨。

“场地比较专业,在上面运动非常舒服;整个区域器材、场地利用率非常高,如果天气好,来迟了就没有地方打球。”群众纷纷说,配套的健身设施,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运动行列,感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滨河绿苑休闲区只是咸阳湖文化运动区的一部分,渭滨花海运动区、两寺渡公园运动区、统一广场健身区、渭柳湿地全民健身中心……从渭河上游到下游整个生态治理区,市委、市政府都将运动、健身、融入其中,集中力量、打造亮点,用实际行动惠及沿岸百万群众。

随着渭河沿岸文化体育设施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促进了全民健身的发展,各类体育协会、俱乐部、体育社团逐年增长,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也逐渐壮大;瑜伽、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拉丁舞等群体健身运动,深受群众欢迎,科学健康的全民健身,有效促进了社会高质量发展,也使群众在运动中感受到了社会发展的巨大红利。(B)⑦

新闻推荐

咸阳供电公司开启“中秋”保电模式

9月9日,为全面做好“中秋节”电网设备运维保障,确保咸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咸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全面开启“...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河绿苑休闲区:渭水岸边的“体育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