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推进产业项目和文化惠民工程 打造文艺精品 咸阳市采取“硬核”措施推进文化产业突破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3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今年以来,咸阳市从推进产业项目、推进文化惠民、打造文艺精品等入手,采取“硬核”措施推进文化产业实现新突破。

推进产业项目。以龙头项目为引领,文化招商为突破,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巩固发展文化制造业优势,持续做大做强袁家村、马嵬驿、豳州驿、宏兴码头、龙泉公社等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实现文化与旅游、科技等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化+”“互联网+”、文创、影视、动漫、赏石、汇展、老旧厂房改造等新兴文化产业,为经济发展动能转换提供新支撑。同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大文化产业发展的协调推进力度,盘活文化、文旅、文物、文艺、文体等经营性资源,实行全要素整合、一体化运营,深度激活文化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推进文化惠民。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消费模式,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适用度。加大农村数字电影播放场次,推进送文化下基层、送欢乐进万家系列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打造文艺精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策划创作一批有分量、高品质的作品,并加快推出《信念一生》《春上五陵塬》《粮心》《永远的萱草花》《大秦雄风》等重点文化文艺精品。同时,加强对民间文艺院团、民办文化机构的扶持指导,加大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文艺轻骑兵精神,引导文艺工作者扎根生活沃土,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人民群众,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的优秀作品。 (B)(10)

新闻推荐

增强信心 明确方向 精准发力全市扫黑除恶扩大会释放工作新信号

本报讯(记者吴红)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产业项目和文化惠民工程 打造文艺精品 咸阳市采取“硬核”措施推进文化产业突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