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3.4万余名高三学生复课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31 07:29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门口统一进行手消。本报记者 周季 摄(B)⑧

班主任引导学生对手部进行消毒。本报记者 宋超 摄(B)⑧

学生有序接受体温检测。本报记者 周季 摄(B)⑧

本报讯(记者 宋超)在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后,3月30日,咸阳市3.4万余名高三学生开学复课,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暖意和生机。

在彩虹学校校本部门前,身穿校服、戴着口罩的学生们在学校执勤教师、安保人员和学校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前后间隔一定距离,有序地经过热成像红外线人体测温仪后,依次进入校园。

在教室门口,各班班主任引导每名学生用放置的免水洗手消毒凝胶对手部进行消毒,在进行了体温测量后,分流学生进班。同时,学校工作人员拿着专业工具对校园内的各场所、角落进行消毒。

“心情既紧张又激动。”高三一班学生段万兴说,复课前,自己整理了相关学习资料,总结了第一轮复习的知识点,进行了查漏补缺,改变了以往的学习习惯,调整了心态,准备开启第二轮复习,回到校园后,学习氛围浓厚了,也有了更充沛的学习动力,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投入到紧张的备考状态,和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迎接高考。

“为让高三学生顺利返回校园,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彩虹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尊胜说,学校购置了4台热成像红外线人体测温仪以及消毒液、口罩和隔离服,制定了每天消毒记录表,开学前,每天对校园环境、教室、楼梯、宿舍等进行全面消毒清洁,摸排学生健康情况,对教室和教师资源进行合理统筹。开学后每天给学生发放健康卡,细化管理学生上学、上课、课间等,严格体温检测,安排晨、午、晚检责任人,对学生进行分片区域化管理,要求学生戴口罩、着校服、持校牌进入校园,还专门设立了隔离室,卫生间张贴防疫标志,备有洗手液,所有班主任给学生宣讲安全教育知识,还暂停了除教学外的一切集体活动。

据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3月30日当天,咸阳市共有3.4万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涉及41所高中。此前,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和市市场监管局三部门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B)⑧

新闻推荐

彬州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报告会 讲述身边感动的抗疫故事

活动现场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3月30日,高三开学第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报告会在彬州中学举行。来自彬州市的医...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3.4万余名高三学生复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