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第二批9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04 07:29   https://www.yybnet.net/

咸阳市9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B)(12)

本报讯(记者 高依)4月3日下午,咸阳市第二批9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休养,平安归来,在市卫健委门口,早早就站满了迎接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们。

当大巴停下时,车内的医护人员探出头来,向家乡高喊一声的时候,在场的人们瞬间热泪盈眶,他们想念这个城市太久了,今天终于回来了。

欢迎仪式上,援鄂医疗队员们接过一簇簇鲜花,那代表了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充分肯定,也代表了咸阳人民对他们最崇高的敬意。援鄂医疗队员代表陈瑶瑶代表大家发言,说起在武汉的“战斗经历”,她一度哽咽,将近60天,他们用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和担当救治病人,她身后的队员也都泪眼蒙眬。

来自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的饶琨去武汉的当天是他23岁生日,他说:“我终于回来了,今天接我的人太多了,就像去时送我的那样,太感动了,在武汉的经历终生难忘,以后也会时常想起,会继续发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职业精神,只愿我们的国家从此再无病痛。”

据悉,这9名医护人员是全市最早一批出发去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来自咸阳市各县市区9家综合医院。在大家的簇拥和单位的接送下,医护人员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援鄂的结束也是他们另一个新的开始。就在4月2日,咸阳市援鄂的57名医护人员也平安回到了咸阳。(B)(12)

新闻推荐

咸阳市作家探讨《一个都不能少》剧本创作 是一部有质感的主旋律文艺力作

本报讯(记者王婕)由咸阳市申请立项并联合出品、摄制的大型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近期正在央视及各大影视网络...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第二批9名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