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随机检查渣土车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08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技术人员正在对渣土车的信息化监控系统线路进行检查。本报记者 高依 摄(B)⑧

本报讯(记者 高依)4月7日,根据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安排,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联合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对全市渣土运输公司信息化监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突查的方式,重点对渣土车是否安装信息化监控系统,系统线路、设备有无破坏、改装,SIM卡、SD储存卡是否安装完好,车上是否安装有虚拟监控平台设施设备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

下午3时左右,检查组来到咸平路中段,设立临时检查点,拦截行运的渣土车60余辆,对其进行详细检查,检查中发现3辆渣土车存在着SIM卡损坏、私改线路和私加开关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问题车辆进行查扣,接下来将根据车辆存在的问题议定具体处置方案,并及时进行技术修复,确保其监控系统终端功能完好,运行正常。

下午5时左右,又随机抽查了一家渣土运输公司,检查组对28辆渣土车进行逐一检查,也发现了个别问题,随即要求问题车辆停运,并对其进行查扣。

在渣土车信息化监控系统上,记者看到,不同颜色清楚显示着全市渣土车的行运状态,包括车辆的位置、线路、里程和所属企业都可以实时看到。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管理科副科长李立告诉记者,该系统2018年建立以来,对全市1335辆渣土车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包括车辆存在的超时拉运、随意倾倒、不按线路运行、沿途抛撒、超速、未经审批拉运等问题,都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精准监管,构建起渣土车全方位、立体化无缝监管新格局。

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马宏表示,随着全市企业工地的复产复工,渣土运输车也开始正常行运,绝大多数渣土运输公司都能积极支持配合渣土车辆信息化监控工作,管理秩序规范良好。但是个别渣土运输公司车辆仍存在着私自改装设备、延时拉运等现象,从4月7日开始,检查组将对全市运行的44家渣土运输公司管理的渣土车持续不定时突击检查,希望各企业和司机们都能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依规拉运,为城市的绿色环保作出贡献。(B)⑧

新闻推荐

高铁城铁并行 一桥飞架渭河 西银高铁全线唯一四线桥合龙

4月6日,西银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咸阳渭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袁景智摄大桥“一桥八跨”一次跨越渭河河道,一次跨越高速公路...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随机检查渣土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