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脚踏实地 知行合一 记咸阳中学校长王明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5 11:46   https://www.yybnet.net/

丽莎

最好的教育需要静等花开,因为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用耐心,恒心和爱心,向培养“厚德有容、博学有为”的高素质中学生的目标奋进——这就是王明果办学的理念。

今年2月份疫情期间,王明果主持咸阳中学的工作,他全力以赴,防疫教学两手抓。他充分部署网课工作,利用网络对全校师生发表了“开学第一课”的精彩演讲,号召全体师生职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他带领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及安保人员开展防疫应急演练,从早晨入校、错时上课、错时就餐、安全就寝等四大方面着手,紧抓细节,在实战演练中做到“八到位”。

高三住校生返校那天,王明果早早到校,同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细化相关工作,确保学生进校高效化、流程规范化。王明果要求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埋头务实,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再提高。激励全体教师,深钻业务,携手前行,冲刺高考。

自王明果主持工作以来,不仅防疫工作进展有序,更是严格落实听评课制度,开展青年教师常规工作,打造名师优课,扎实地推进教研工作。举办了“经典诵读、文化经典展演、硬笔书法大赛、英语单元重点绘图大赛、数学基础知识竞赛、政治手抄报比赛、物理知识竞赛、化学方程式默写大赛、地理竞赛、‘我爱中国’手抄报比赛、主题黑板报比赛、生物知识竞赛、政治基础知识过关大赛、历史基础知识大赛”等各学科竞赛、文化活动,种类多样,形式丰富,极大繁荣了校园文化,进一步推动教学再提高。

王明果以“真心、恒心、匠心”凸显发展温度,全面构建咸阳中学发展的框架。精细管理方法,以“精心管理、精致教育、精良品质”为宗旨,创新课程设置,立足国家课程,全面实行素质教育,充分挖掘区域文化,结合地方课程,积极践行办学理念,以“人文素养提升课程、科学素养培育课程、民族精神教育课程、国际视野拓展课程、身心健康教育课程”五大体系四个类别,切实落实校本课程,打造多元化成才模式;实施德育教育“双主体”,构建“年级质量、班级质量、学科质量、备课组质量以及学生学习质量”为主的五大质量协作体;构建“目标责任制度、课堂改革制度、集体备课制度、课堂观察制度、学情档案制度、月考测试制度、学生评教制度、常规月查制度、教学督查制度、师徒结对制度”等十余项教学管理制度,把握了发展规律,明确未来方向,提升发展制度,融合多项并举,增强工作力度。

王明果作为党员,他坚定不移,始终如一;作为教师,他身居一线,兢兢业业;作为校长,他育人为本,狠抓教育,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不断探索,力争办人民满意的学校。(E)③

新闻推荐

咸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通知精神,全面完成了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学...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脚踏实地 知行合一 记咸阳中学校长王明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