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医保局“八铸工程”创新党建机制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近期以来,市医保局从“目标定位、基础规范、融合机制、内涵深化、品质提升、工作运行、惠及民生、舆论引导”等八个方面确立了“八铸工程”创新体系,探索符合医保部门实际的机关党建工作方法和机制。

举旗铸魂,把握机关党建定位。市医保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明确了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和党性体检“三个载体”,开展“弘扬延安精神、凝聚医保力量”专题党课辅导;开展“医保系统党旗红”系列党建活动,策划具有医保特色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主题”等。

强基铸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认真答好“明责、履责、尽责”医保答卷,全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项建设”,确立了“忠诚医保强化政治意识建设、创新医保推进改革事业建设、善为医保突出为民宗旨建设、廉洁医保优化队伍作风建设”的部门建设目标。

融合铸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医保局用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成效彰显党建工作成果。今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处理统筹区内定点医药机构676家,暂停医保服务44家,解除医保服务20家,约谈634家,媒体点名公开通报81例,共追回医保基金1138.35万元。

作风铸实,推进党建纵深发展。加大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力度,积极配合市委政治巡察工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文化铸品,提升党建内在品质。坚持和完善“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咸阳医保文化品牌。推出“咸阳医保”标志,外示部门形象、内聚文化人心,持续开展“咸阳医保七让七提升”活动。

督考铸行,推进党建工作转化。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督查督办办法,强化绩效管理考核,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完整的工作链条和运行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大力拓展“健康医保进社区”防病宣讲、“送医送药进农家”就医指导、志愿者服务爱心主题活动,做到哪里有需求,主动服务到哪里,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民生铸本,彰显党建成效作为。待遇提升更惠民,在全省率先实现“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落地;积极承担咸阳市惠民便民实事项目中的城乡医疗保健项目任务;全力推进医保扶贫工作,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参保率、政策落实率、保障享受率、一站式报销率四个100%。另一方面,大胆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有效途径,有效减轻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创新驱动优化经办程序,就医结算更加便捷;不遗余力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实施医用耗材零加成政策,同步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另一方面,回应热点更利民,将培门冬酶等114种谈判药品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在三甲医院设立国家谈判药品医保应急供应点;回应群众降低药品价格的需求,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面落地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96%;回应医保制度体系建设需求,全面落实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整合及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

宣传铸貌,展现行业良好形象。采取召开大会现场表彰、拍摄专题片线上宣传等方式,不断扩大区域内的影响力,充分展现了医保行业的良好形象,在全系统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最美医保人”的良好风尚。(G)(2)

新闻推荐

咸阳市首个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成立

本报讯(王建丽记者刘亚茹)9月8日下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陕中附院分队成立大会如期举行,这是咸阳市首个启动的...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医保局“八铸工程”创新党建机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