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初心·绘心”工笔画展在市民文化中心非遗馆亮相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9月11日,“初心·绘心”工笔画作品展在市民文化中心非遗馆内展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巩固提升咸阳市创文成果。

展览以新时代工笔画家的创作风貌及工笔精品向祖国献礼,汇集了梁勃、洪铭等咸阳市美术工作者的28幅精品工笔画,呈现出具有新时代审美的唯美色彩、朦胧氛围、隐喻象征等绘画品格。展出作品涵盖人物、花鸟两大类,表达了画家虔诚的艺术态度,对传统中国画意境的追求,体现出咸阳市现代工笔画继往开来、传承与创新的时代特色。

“此次展览,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大众对工笔画艺术的审美需求,了解艺术家心中对美好的追求和对生活中一草一木、一花一叶的内心关照。希望通过一次次走近群众的艺术表达,让我们在很多年后还能一直保有艺术的初心,用画笔描绘身边景物,呈现生命的绚丽芳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勃说。

据悉,本次展览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从即日起展至10月底。(B)(10)

新闻推荐

咸阳电影院

栾洁时间已在许多年前就冲刷褪去了它屹立的模样,在宁馨温暖的小城,傍晚的风儿总能吹来当年它曾有过的光影和茶蘼盛开的味道...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绘心”工笔画展在市民文化中心非遗馆亮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