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煤炭局多举措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争光)近日,市煤炭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结合前三季度全市煤炭工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抓项目建设,促进煤炭工业发展。按照年初确定的项目投资目标要求,围绕煤矿基础设施、智能化开采、环境保护等建设项目,摸清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研究具体解决的办法,确保煤炭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始终把保障煤炭能源供应作为保民生的大事来抓,督促已复产的15家煤矿企业在保证安全和核定产能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产班次,开足马力,加大煤炭生产供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煤炭人应有的贡献。

抓灾害治理,筑牢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红线清单》,扎实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做到风险感知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抓科技应运,确保进中求新。大力实施“科技兴煤强煤”战略,充分发挥市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作用,加大重大灾害防治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先进适用装备推广应用力度。积极推进“煤矿安全智能化培训云平台”建设,实现煤矿安全培训管理智能化、考试网络化,提高煤矿安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煤炭行业“互联网+”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大数据监管分析平台建设进度,全面提高煤炭行业安全监管科技水平,增强全方位实时动态监管能力,促进安全监管模式的根本转变。

抓作风改进,建设过硬队伍。认真开展好煤炭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四整治活动,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治安全监管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大气力解决不敢管、不会管、不愿管等问题,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全市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B)(12)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中心血站举办“丝路咸阳-西部输血论坛”暨“血液趋紧形势下血液管理及输血技术的应用学习班”

9月28日至3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陕西省血液质量管理办公室协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第四届“丝路咸阳—西部...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煤炭局多举措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