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3条线路 30个打卡点 3000人参赛 城市定向赛让咸阳“动起来”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上午,“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在统一广场鸣鼓出征。本报记者 王婕 摄(B)⑦

本报讯(记者 王婕)从秀美的咸阳湖畔到炫彩的奥林匹克公园,从城区主干道人民路沿线商圈到丽彩万达广场,从横跨渭水的古渡廊桥到文化瑰宝聚集地清渭楼博物馆……一天之内穿越咸阳厚重的历史,感受咸阳的时尚、活力,发现一个新的咸阳。

10月18日上午,随着气势磅礴的战鼓擂响,由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咸阳市体育局承办的“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在统一广场鸣鼓出征。3000余名省内参赛选手齐聚咸阳,共同开启一场梦回大秦故都的发现之旅。

来自西安的陆先生是多年的跑团成员,第一次参加定向运动比赛让他感觉很新奇,他精心绘制的卡通队旗为队伍增加了取胜的信心。“比赛很热闹,这和我们跑马拉松不一样,有很强的群众娱乐性,刚刚我们已经研究好了路线,互相会配合完成任务书上的打卡地点,很期待这个比赛过程。”

本次比赛由咸阳湖统一广场为起终点,向咸阳市区东、西、北三个方向分为体育竞技、都市休闲、历史文化三条路线,咸阳湖公园、滨河湿地休闲区、古渡廊桥、咸阳博物馆等30余个各具特色任务点覆盖全市各大地标。参赛者通过团队挑战游戏的竞赛方式,逐步探索咸阳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故事,用心灵感悟大秦故都的新变化。

“我在咸阳已经上了快四年的大学,还没有好好逛逛这里,刚刚看路线上的地点,我们好多都没有去过。借着这次比赛机会,我们选择了都市休闲路线,想在毕业前,好好看看这个城市,认识这座城市。”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刘婷兴奋地说。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学军介绍说,此次赛事将旅游资源、城市建设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依托定向运动的娱乐性、知识性、参与性等特点,融汇自然景观、历史遗迹、文化体验等旅游资源,致力打造综合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同时,以全民参与的形式宣传十四运,倡导“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全运理念,让咸阳市民展示健身成果,传递健康生活的正能量,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B)⑦

新闻推荐

渭城区政协提案工作阳光透明硕果累累

本报讯(王战利)今年以来,渭城区政协把做好提案工作当作主抓手,大力开展提案交办会、“提案走访月”“委员回访月”“大会经验...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条线路 30个打卡点 3000人参赛 城市定向赛让咸阳“动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