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吴办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9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秦都区吴家堡街道办全面开启“七人普”入户摸底模式,提高普查工作的效率。

全员进入角色快。街道办全员经过自学、培训、研讨、测试等准备过程,选优配强合格普查员、指导员,做到思想认识深刻到位、普查知识入脑入心、普查技巧熟练掌握,扎实筑牢普查根基,确保能够快速进入角色,全力开展普查工作。

普查方法巧。采取主动普查与自主填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小区微信群、物业公司、电话询访、走访入户等线上线下方式,全覆盖多角度进行信息摸底。同时,普查员们按照“望闻问切”四步法错时入户调查,做到主动发现、有效甄别、科学询问、准确填写,让居民了解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确保普查信息全面准确。

吸收意见真。通过扎实普查和技巧普查,形成了居民主动要普查、主动诉民忧、主动提意见,机关干部也主动集信息、听民声、解民忧的良好局面,紧密干群联系,有力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为做好“七人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B)⑧

新闻推荐

咸阳市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四机制一平台”工作推进会李晓静讲话

本报讯(记者陈飞实习记者毕萌)10月16日下午,咸阳市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四机制一平台”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办全面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