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实施“双百”政策 开通“双通道”供药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释放医保红利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0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今年以来,市医保局以“忠诚医保、创新医保、善为医保、廉洁医保”为引领,以“新机构、新起点,新标准、新作为”为工作标准,坚持政治方向、问题导向、民生取向,在国家谈判药品落地落实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方面持续用力,用两个“百分之百”,即特殊药品百分之百纳入双通道管理、住院医疗机构百分之百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强力释放医保红利,不断增强群众医保获得感。

为保证“救命药”及时惠及群众,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市医保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将92种国家谈判药品100%纳入特殊药品管理范围,对特殊药品实行“三定”管理(定医疗机构、定零售药店、定责任医师),提高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1至8月,全市共计40120人次享受国家谈判药品报销政策,医保基金总计支付1462.61万元,平均支付比例达到48.86%。

此外,咸阳市还开通“双通道”供药模式,除定点医疗机构供药外,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供药优势,进一步优化特药经办流程,方便广大参保患者。参保人员在特药销售机构购买国家谈判药品,只需支付个人自付的费用即可,其余费用由医保基金支付,解决了参保群众垫支负担重、跑腿报销难的问题。目前,全市共有特药定点药店4家〔老百姓大药房连锁(陕西)有限公司咸阳店;国药控股陕西大药房有限公司咸阳人民路分店;咸阳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一分店;陕西咸阳百姓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渭阳兰庭分公司〕,参保患者凭责任医师处方即可在定点药店购买并享受谈判药报销待遇。

为妥善解决群众异地就医跑腿垫支问题,推进医保联网结算工作,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市医保局积极主动和相关业务部门对接,完成了信息系统和社会保障卡环境改造,首批接入了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此项政策的推进执行,为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提供了便利,解决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居住参保居民垫付全额医药费负担过重的问题,为参保患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截至9月底,全市351家开展住院业务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同时为了方便安置在西安的参保职工,市医保局与西安市医保部门联系,开通了16家异地刷卡定点药店,确保安置在西安的参保职工个人账户刷卡直接结算业务。(G)(2)

新闻推荐

“一带一路”中国杯 城市定向赛咸阳举行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10月18日,由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支持,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双百”政策 开通“双通道”供药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释放医保红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