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老人晕倒 医者紧急施救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张小莎 记者 刘亚茹

10月13日上午,市民刘师傅一大早就来到市中心医院,手拿一张照片,见到医务人员就询问是否认识照片中的人。经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判定,照片中的人是腺体血管外科医生王健雄。

“10月3日11点左右,我和家人路过秦都区光明城小区,突然感到一阵头晕,很快体力不支,晕倒在地,家里人一时也不知道咋办,赶紧大声呼救,还打了120,那时我意识还算清醒,不知道过了多久,来了一个人,说他是中心医院的医生,可以给我看看,紧接着他问了几句话,忙活了一番,等到120急救车赶到,把我送上车才离开。这真真实实是救了我的命啊!”14日下午,刘师傅怀着激动的心情见到了恩人王健雄,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堪称典范”的锦旗亲手送上,并当场讲述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王健雄说:“其实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帮助,那天发现这个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就表明了自己的医生身份,目的是让刘师傅的家人不用过度惊慌。当时刘师傅全身打着寒颤,一摸脉搏发现心率也很快,从旁边家属口中得知刘师傅有心脏病史,我担心他这属于旧疾复发,于是就给他采取了盖衣服以防受冻、头枕纸板、揉搓手心以及口服速效救心丸等措施”。(G)(2)

新闻推荐

四十载弦歌不辍 万千桃李竞芬芳 咸阳彩虹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秦都区委书记谢军向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授牌10月18日上午,咸阳彩虹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咸阳彩虹学校教育...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晕倒 医者紧急施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