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全力做好冬季供电保障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15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宝乐 记者 王琦)入冬以来,随着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咸阳地区用电量不断攀升,1月7日,咸阳地区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62.053万千瓦,这也是咸阳地区今冬电网负荷和日供电量第五次创新高。为保证极寒天气下咸阳社会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地区电力供应安全有序。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合理安排地区电网运行方式,提前编制地区电网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及有序用电执行预案,深入细化和落实电网运行风险分析评估和管控措施。迎峰度冬前投运330千伏后稷变电站,优化咸阳西部地区电网结构,增加电网容量720兆伏安。保障了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全面加强设备状态巡视监测,迅速落实设备防寒防冻措施。针对重过载站采取站管带班值班,根据负荷情况安排重载变电站设备特巡测温120余人次。加强设备缺陷隐患排查,利用无人机等手段开展覆冰线路情况检查110余人次,严防断线倒塔事故发生。同时,做好设备抢修物资、队伍准备,调配各类设备检修备品备件500余件,组建20人专项应急抢修队伍。遇突发事件,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到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快速恢复供暖供电。

同时,该公司持续强化对政府机关、疫情防控单位、铁路牵引变、高层电梯、大型商场等75个重要用户的专项排查。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与寒潮、大风、雨雪区域内28个高危及重要客户联系,建立特殊时期“一对一”服务,提醒客户提前落实防低温霜冻、防雨雪措施,做好应急电源准备,确保用电安全。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办电、购电等便民措施,在电网负荷高峰期通过错峰避峰等手段压降生产负荷,确保寒潮期间咸阳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新闻推荐

服务三农 助力小微 招商银行咸阳分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向好发展

本报讯(杨天乐记者冯玥)“小微”兴则经济兴,“三农”旺则国家旺。自2020年以来,招商银行咸阳分行主动响应监管号召,在金融支持...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渭水润咸阳2021-01-13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全力做好冬季供电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