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独脚白鹡鸰 河边艰难觅食 网友称被“鸟坚强”感动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16   https://www.yybnet.net/

独脚白鹡鸰在咸阳沣河岸边觅食“西咸漫步” 摄

1月13日下午4时,摄友“西咸漫步”向华商报反映,12日上午,他在咸阳沣河岸边意外发现一只只有左脚的鸟,虽行动不便,但它仍在坚强觅食。照片发到网上后,网友称之为“鸟坚强”。

“我平时就很喜欢拍摄鸟类,12日上午去沣河边拍照、散步时偶然发现了它。”该摄友介绍,“这是一对白鹡鸰(jílíng),从镜头中发现其中一只是较为罕见的独脚鸟,就连忙跑到它跟前,仔细观察,并拍摄了大约一个小时。”

该摄友称,这只白鹡鸰是黑白色的,发现它的时候,它就在冰面上来回捉虫吃,因为身体不平衡,它会不断地跌倒,然后不断地再爬起来。虽看上去很辛苦,但是鸟儿心情美丽,丝毫不受影响。旁边的鸟儿虽距离较远,但也默默陪伴,不离不弃。

摄友感慨道:“觉得很感动,鸟儿很顽强,没有被轻易打败。而且两只鸟儿的不离不弃,也让我感受颇多。据我所知,目前自然环境中还是有这样断腿的鸟类,我希望人类能够增强保护意识,与鸟类友好、和平相处。”华商报记者 赵臻 实习记者 孙心钰 “西咸漫步” 摄

>>>小资料:

白鹡鸰,是一种雀形目鹡鸰小型鸣禽,于2012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保护名录,主要分布于欧亚大陆的大部分地区和非洲阿拉伯地区,在中国也有较广泛的分布。其全长约18厘米,翼展31厘米,体重23克,寿命10年,栖息于村落、河流、小溪、水塘等附近,在离水较近的耕地、草场等均可见到。

新闻推荐

抓住项目牛鼻子 迈好开局第一步 来自全市上下谋求“高点开局”的报道之三

本报记者马驰骋“高点”,就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开局”,就是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夺取...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脚白鹡鸰 河边艰难觅食 网友称被“鸟坚强”感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