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山河当无恙,人间亦有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咸阳市育才田家炳中学高一(16)班陈一寒

“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蓝色的防护服,白色的大褂,被勒出痕迹的双手和脸颊。这就是他们,工作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死神争夺生命的勇士。犹记得在84岁的耄耋之年,却毅然奔赴疫情第一线的钟南山院士。他对我们说:“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当仁不让地奔赴前线,做了最美的逆行者。如今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抗疫的英雄们永远会被我们铭记!

“以保家卫国为己任做守护天地的苍松”

橄榄的军绿,刚毅的脸庞,日复一日地在第一线坚持封锁。豆大的汗珠,被感染的风险,他们没有退缩,这就是军人,我们的勇士。想到之前有一句话风靡网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危难关头,他们放下了小家,去守护大家,守护人民。是信仰的力量,是对国家的热爱,是对人民的责任,让他们负重前行。

“以齐心救国为己任做茫茫尘世最耀眼的光”

他们是以诚信为本的商人,是忙于奔波的快递小哥,是勤勤恳恳的环卫工人……有一种力量,在驱动着他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都有平凡的人在为这次疫情做着努力。捐款捐物、身体力行上一线、众筹送物资……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汇聚成了一股暖流,流进了人们心中,作为最坚硬的精神支柱,支撑我们在这黑暗的时刻努力前行。

站在2021年的十字路口,回望跌宕起伏的2020年,正如狄更斯落墨于《双城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疫情危急之时,有人身披铠甲,匆匆奔赴战场;也有人狗彘不若,以此为契,填补内心的污秽阴暗。无良商家抬高口罩价格,不法分子借机招摇。庆幸的是,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

请记住,所有背负与苦难的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待一切尘埃落定,希望的嫩芽终会萌发,伟大中国必定再度昂首阔步于世界民族舞台。

教师点评:本文以一个学生的视角回望了2020年的新冠疫情,文章感情真挚、思路清晰、文笔细腻,语言锤炼得精准、生动、得体。更难能可贵的是思考深刻,能辩证地看待事物,思想境界高,是一篇文质兼美的习作。指导老师苏瑾

新闻推荐

用行动书写教育情怀 记秦都区马庄小雅小学校长赵朋伟

在教学上,赵朋伟不断研修改进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确立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河当无恙,人间亦有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