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生死”全看面板价格,彩虹股份去年预亏最高8.8亿元,第四季度大幅盈利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陈慧东

1月27日晚间,彩虹股份(600707.SH)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2亿元到8.8亿元,去年同期盈利6489.64万元;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8.2亿元到9.8亿元。

彩虹股份称,本报告期内,公司液晶面板和基板玻璃产线生产效率提升,产品产、销量增长,同时液晶面板产品价格上涨,面板收入大幅度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度改善。

对于业绩预亏的原因,彩虹股份称主要包括,本报告期内,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基板玻璃相关资产组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2019年度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较高,2020年度该类补助同比减少。

彩虹股份内部人士告诉界面新闻,受到面板价格上涨的影响,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大幅盈利,这也是彩虹股份多年来首次实现单季度经营性大幅盈利。将液晶面板作为主营业务以来,彩虹股份在液晶面板产线投入的资金共计有280亿元,行业价格等因素很大程度影响公司业绩走向,目前预计2021年上半年液晶面板行业需求仍有望维持稳定,相对看好公司后续的业绩表现。

资料显示,彩虹股份于1996年5月登陆上交所,为国有独资企业,控股股东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和咸阳市国资委共同控股。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为液晶基板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财报显示,彩虹股份近年来“增收不增利”,在营收增超两倍的情况下公司净利润仍持平。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4.53亿元、19.29亿元、58.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59亿元、0.61亿元、0.65亿元。

近两年主营的液晶面板业务毛利率持续为负,是彩虹股份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财报显示,2018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核心液晶面板业务营收分别为12.05亿元、46.59亿元,毛利率分别为-15.64%、-20.54%。

此外,彩虹股份连年对包含生产线在内的固定资产计提资产减值,也拖累了公司业绩。2017年,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工程物资、存货等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29亿元;2018年,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在建工程、存货等计提减值损失共计1.38亿元;2019年,公司对生产线资产组等计提减值损失1.08亿元。

股价方面,随着液晶面板行情转好,自2020年11月25日至12月3日内,彩虹股份连获资金热炒,实现阶段性涨幅95%。此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1月20日至1月26日,彩虹股份在连续5个交易日内股价呈连续上涨态势,股价涨幅达27%。

截至1月27日收盘,彩虹股份跌7.87%,报8.19元/股,成交16.11亿元。

新闻推荐

省人大代表周苏萍 提高高等职业教育入学比例

“普通高中入学率50%,上高中比考大学难。”省人大代表、咸阳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周苏萍说。她认为,当前中招政策要求50%的学生必...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死”全看面板价格,彩虹股份去年预亏最高8.8亿元,第四季度大幅盈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